close

台東池上鄉一名青農魏瑞廷在巡田水時,看到草叢中躲著2隻「走失鴨童」,定睛一看,原來是花嘴鴨寶寶,疑似跟母親走散了。這下魏瑞廷小心翼翼捧起小朋友,放到田裡的水池中,可愛的鴨寶寶迅速游走「瞬間消失」,原來牠們急著衝去找媽媽,青農也慶幸小丫頭有平安回到家。

 

魏瑞廷估計他當時可能看到了6到7隻花嘴鴨小鴨,牠們跟著媽媽在田裡遊玩,其中有兩隻小鴨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落單,正好遇到牠們躲在旁邊草叢裡。他表示,當時把小鴨放回水田裡,牠們游泳動作超快,「我只看見漣漪,然後小丫頭就一溜煙跑不見,連車尾燈都沒見到。」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現在正是花嘴鴨的繁殖季節,每年3月到6月都是牠們繁殖的高峰期,經常可見母鴨帶著小鴨逛大街。魏瑞廷表示,花嘴鴨是冬候鳥,並非保育鳥類,但近年來部分花嘴鴨已經變成留鳥。這次的「走失鴨童」事件,不僅讓更多人了解到花嘴鴨的生態,也提醒了大家要更加關注和保護這些可愛的生物。

 

最後魏瑞廷搞笑地提醒大家,無論何時出門,父母親都應該要好好看顧自己的孩子,避免他們走失。同時也呼籲,如果發現被遺落的小鴨,不要帶回飼養,母鴨多在附近逗留,會在無人靠近時帶回小孩。
 

快抱我...圓臉貓「臉擠成一團」想撒嬌 奴才嘆:一直要掛我身上

寵物粉專「哺哺の貓生日常」的飼主在家中共養5隻貓貓,每一隻都可愛又呆萌。這天主人開心享用可頌,結果愛貓「呆呆」超撒嬌,一直拼命要擠上來討抱抱。如果主人不抱牠,牠就不停地撒嬌,甚至用各種方式爬到身上。主人無奈地笑說,「除了吃飯跟睡覺,其他時間一直要掛在我身上。」

 

照片中,米克斯「呆呆」抓到一個好機會,拼命從桌下探頭出來。只見牠擠到「整張臉皺在一起」,仍然不死心想要上來。主人好氣又笑地說,「呆呆就是很喜歡我抱牠,如果不抱牠,牠就會一直盧,會抓你褲子或是強型爬到你肩膀上、跳到腿上......想盡辦法爬到我身上才罷休。」

 

主人表示,呆呆即將年滿6歲,是一隻貪吃的小傢伙,只要桌上有食物,就會衝過來討食。主人將逗趣的照片分享到臉書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光看縮圖以為牠想吃可頌XD」、「炫耀文無誤」、「絕對是炫耀文!我家的連摸都要看她心情」、「阿呆的眼神只有食物」。
 

睡到一半...腳邊冒出「粉嫩無毛豬」 鏟屎官嚇歪:原來是我的貓

貓頭豬身?!飼主Ash家中飼養2隻可愛的貓咪,這天爸爸在家裡睡覺,忽然感覺腳邊很沉重,彷彿被鬼壓床,這時張眼一看,看到一隻「無毛大白豬」。Ash媽媽笑說,「一瞬間以為是無臉男吃了工作人員後的形態......仔細看原來是我的貓啊!」。

從照片中可見,白色金吉拉Ash睡得很熟,整隻貓肥滋滋,重達6.7公斤的牠幸福依偎在爸爸腳邊,而且雙眼閉緊緊,看似非常溫暖與幸福。Ash媽媽受訪時笑說,「當時想說我家沒有養粉紅豬啊,怎麼會有豬在這?」

Ash媽媽透露,Ash常常與另外一隻橘貓打架,導致身上的毛髮都打結,因此前陣子帶去把毛剃光,沒想到新造型反而撞臉小豬。媽媽也提到,Ash的個性很呆,做很多事情都反應慢半拍,不過倒是很喜歡跟陌生人撒嬌,而且平常只欺負爸爸。

「牠平常只欺負爸爸,被媽媽騷擾都不會生氣,爸爸只是經過就會被打,所以爸爸很常崩潰。」媽媽得意地笑說。至於Ash跟另外一隻貓貓本來關係很差,經過長時間的相處,最近變得「相愛相殺」,一起去住旅館還會騷擾別人家的毛小孩。

Ash媽媽將愛貓有趣的照片分享到臉書,吸引上百名網友來按讚。大家看完紛紛留言笑說,「好粉嫩」、「在吸手手嗎」、「乍看以為是粉毛豬(X」、「覺得有點可愛」、「好肥」、「好可愛想摸」、「真的,太胖了,乍看以為是粉紅豬......」。

 

TUVNTUVNTU娛樂城TU娛樂城TU娛樂城TU娛樂城TU娛樂城TU娛樂城

BU娛樂城冠利娛樂城GC娛樂城TQ88AF娛樂城堆金娛樂城歐文體育

BU娛樂城F868娛樂城博九來娛樂城富馬娛樂城發樂娛樂城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112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